【秋色x宜蘭】生態秘境,帶你來無尾港賞鳥趣

無尾港,雖然有著像港口般的名稱,但其實是一片海岸濕地,這樣的環境孕育了豐富的水生動植物,其周邊的10個點也串連成童年步道,小編為大家挑出幾個值得前往的。

✤無尾港水鳥保護區

台灣鳥類大約有475種,而在無尾港就有多達150種,常見花嘴鴨、綠頭鴨等多種雁鴨,每年10月份至隔年2月份,是候鳥飛來度冬的時間,群聚在一起相當壯觀,建議可以帶上望遠鏡,才能看得較清楚。

✤無尾港海邊

跟一般海灘不同,這邊是特別的礫岩海岸,有許多黑得發亮的薄石板,讓人不自覺會蹲下來細細端看,旁邊還有利用漂流木雕刻的創作品,有時也會有漁船經過。

✤泡泡湧泉

據說這邊是蘇澳冷泉的源頭,皆來自七星山脈,整片水域都能看到一圈一圈的湧泉泡泡,水質涼爽,是個特別的自然景象,但因為含有較多鐵質,未經處理過是不能泡的哦。

✤無尾港解說中心

為了維護無尾港這裡的生態,港邊社區發展出了解說中心,裏頭有介紹這邊的地形樣貌,讓大家更認識生態與候鳥、雁鴨們的習性等等。
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